云不知乐

「all叶」你打架厉害不代表就一定安全好吗

咳……我尽力了,各种私设。


大概是修真?不过没什么情节无所谓啦……


ooc这个……都懂都懂。


然后各种逻辑问题请别太计较。随便说就好我不介意被喷。


                                          

荣耀大陆,门派众多,相互之间勾心斗角都是日常。不过这些门派之外,有一散修,知之者甚少,却是各大门派都不敢轻视的存在。



叶秋。



他本来就是散修,后来大战期间,各个门派都起来兴风作浪的时候被嘉世纳入了门下。待战事平息,该死的该灭门的都差不多了,叶秋也被扔出了嘉世。



他毕竟是散修,拒绝接纳他的门派太多了,只是嘉世选择了先利用而已。



从那之后,这个身负“斗神”之名的少年消失了,先一代的修士告诉后一代,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个名字,同时这个少年也成了传说。对,少年。



荣耀历529年,这年君莫笑第一次出现在荣耀大陆。大多门派在外都有自己的情报处,比如北境那所叫中草堂的医馆,比如溪山城那间叫蓝溪阁的酒楼。这种消息自然不会错过。



而且这个人完全不掩饰自己行踪的啊喂!



荣耀大陆真的很大,广袤无垠。可是这么大的地方,放眼历史只出现过两个散修,当年的斗神叶秋,和现在这个叫叶修的。



只能说不管怎么架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过于强大的散修,被视作异端,是魔修。



“我是半个魔修可是这和你们打不过我没关系啊”叶修曾经带着一脸无辜的表情这么说过,据某位不愿透漏姓名的目击者张佳乐说:“你们绝对想不到他说这话的时候看起来有多欠淦。”



但历史又有那么一点儿不同,最初几个门派闲的没事提出的围剿行动并没能顺利执行,没办法,本来主力的大门派都不答应,自己去不是是送死吗?



至于为什么大门派都不答应清除异端呢,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掌门和长老们滥用私权以公谋私呗。



毕竟,谁不知道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叶修就是当年的叶秋,谁不知道这些个拒绝的人对斗神的心思。但是就算知道你也不能把人家怎么样是吧,最多阴阳怪气两句。虽然这群在叶神嘲讽下开修罗场的狠人甚至不会多看你一眼。



没经历当年战争的新人们,聚在一起构思出了斗神的形象。身材高大眼神冷冽,眉宇间透出的冷漠像是暮冬的冰,怎么都化不开……而亲历过的老人知道,这完全是臆想,叶秋……现在应该叫叶修了,他绝对不是这样的人设。



与此同时,某竹林深处不知道哪儿来的小屋。



眼神冷冽的斗神大人从床上做起来,伸个懒腰睡眼朦胧的看了一圈儿,又坐在那儿迷糊了半天才终于彻底醒来。左肩的衣服滑下来一截儿,露出半个肩膀和好看的锁骨,以及上面的……等等那是什么啊!你这儿蚊子都这么优秀的吗?!



……别问,问就是你们都懂。



一夜未眠所以睡了一整个白天的叶修终于醒了,但是现在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一个让在大陆到处搞事还无所畏惧的叶修都觉得棘手的问题……他饿了。



蓝溪阁。



其实叶修一点儿也不想来这里,可是这个点儿还没打烊而且有安静角落的地方真的没几个。所以他来了,所以他活该遇到蓝雨掌门。



众所周知斗神大人心脏,众所周知蓝雨掌门喻文州的心也没干净到哪里去。但是为什么这么久了喻文州还没把叶修拐回家呢,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大概就是……

“你要不要……”“不要。”

“你想不想……”“不想。”

“你听我说……”“不听。”

“你给我说说……”“不说。”

“你看这个……”“不看。”



……好吧这不是喻文州的特权,其他和他一样心怀不轨的几个人都感受过。



喻文州走近角落里那个慢条斯理扒拉饭的身影,然后在他对面坐下。叶修知道是他,既没搭话也没抬头,专心致志的继续扒拉饭菜。



“前辈……”喻文州笑着正欲说话,叶修出声打断他,“别说话别问我好不好别调戏我我还没原谅你们呢。”



喻文州无奈,不过欺负人家一晚上确实是他们的不对,他再没说话,就这么安静的看着叶修,笑得一脸宠溺。



……快来个谁给我打断他,我敢保证他脑袋里绝对不是什么美好的画面。



所以王杰希在他闺女兼作者大人的殷切期盼下出现了。他看到这边的叶修和喻文州,脸色沉了沉(没错他酸了),径直走过来,在叶修旁边坐下。



喻文州笑道:“王医生今天怎么有心情到这儿来?”王杰希回敬:“这不是来照顾喻老板的生意么,怎么,不欢迎?”



叶修终于扒拉完了那点儿菜,筷子一撂,无情的打断两个人:“你俩闭嘴。再吵就揍你们。”



生气也这么可爱呢,修宝儿。



被可爱到的两个人闭嘴了,但谁说不会有其他人出现在这儿了?



叶修坐着的那桌靠窗,窗沿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了一只啾。小麻雀并不起眼,身上的毛毛倒是很蓬松的感觉。不过说起来这只啾其实一直在叫,不过没人会在意一只麻雀的叫声就是了。



叶修偏过脑袋,带着眸子里散不去的慵懒看了看那只啾:“你也是。”



小麻雀当然听不懂,歪了歪脑袋又叫了两声。叶修伸出爪子,碰了碰小麻雀的脑袋,它好像一点儿也不怕他,很亲昵地蹭了蹭叶修的爪子。叶修嘴角一扬,勾起平日带着嘲讽的弧度:“别装,我还看不出来么?少天?”



被拆穿的啾终于闭嘴了,晃晃脑袋消失不见,转而窗杦上多了一个少年。黄少天有些委屈的撇了撇嘴,但他怎么可能噤声……“老叶老叶你不爱我了吗明明我们这么久没见昨天晚上我也没和他们几个坏家伙一块儿欺负你呀你太无情了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呢balabala……”



“我知道啊。”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黄少天,语气有点儿委屈,虽然都听得出来他委屈的有多假。“可是你真的好吵,安静一会儿不可以嘛?”



“你又不是第一次听了……就是借口……”黄少天就不一样了,他委屈的货真价实。



叶修没理他,拎起一支筷子,冲着窗外丢了出去。一支筷子直接飞向隔着一条街的不知道什么楼顶,直直的插在瓦片中间。就趴在那边的肖时钦吓了一跳,明白自己被发现了,无奈的叹口气,捏了张符出现在喻文州旁边。



看着叶修周围一圈儿人,肖时钦眯了眯眼,表情有些微妙。



叶修环抱着胳膊,打量着几个人。这时候又来人了,还来了不少,看这样子是肖时钦叫来的了。



叶修看着肖时钦:“不解释一下么?”肖时钦笑了笑,回答:“毕竟就算是我们四个人一起,叶神想跑掉的话也不是没可能嘛。”



好吧,这会儿叶修周围真的挤了一圈儿人。中间一个小可爱弱小可怜又无助。



被叶修无视许久又离他最近的王杰希站了起来,打横抱起叶修,同时警告他:“在这地方叫可不好哦。”叶修白了他一眼,为自己默默祈祷了一下。



你活该,谁让你懒得跑远路来了蓝溪阁。



                              


我……我真的……我作文从小就差为什么要写这个啊……

我知道各种各样的问题应该挺多的,这篇好像还不如上一个嘞……

嗯……如果看到这里的话,真的很感谢~


评论(4)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不知乐 | Powered by LOFTER